【问政周报】成都一楼盘“烂尾” 业主:迫切需要有房可住

2016-11-07 11:2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 陈昶)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10月3日至10月9日,“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共计发布网友问政留言77条(问政对象含省直机关和市州区县等),当期总计回复数量为6条。

【分门别类】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类别看,咨询类20条,建言类2条,投诉类39条,求助类15条,感谢类1条。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数量看,位居前三的市(州)分别是:成都市以26条排名第一,阿坝州以8条排名第二,乐山市以5条排名第三。

【问政排名】

当期其他类,三农类,环保类和城建类问题留言量排名前三——

其他类问题排名第一,网友留言共计16条,占问政留言总数的20.78%;

三农类问题排名第二,网友留言共计14条,占问政留言总数的18.18%;

环保类和城建类问题并列排名第三,网友留言分别共计10条,各占问政留言总数的12.99%。

【关键词】

●住房问题

“修建、停工反复多次后,最终还是‘烂尾’了。”近日,在成都市成华区沙河名仕公馆购买了房屋的业主通过“问政四川”反映,该小区一期本应2015年12月30号交房,三期应于2016年6月30号交房,但截至目前,均未完工。

“一期所剩工程主要为水、电、气及绿化,业主想筹钱自修,但如此不得已而为之的下策也得不到有关部门的支持。”该业主称,购买此楼盘的大多数人并非出于投资目的,而是用多年积蓄为自己买个安居之所,因此业主们迫切需要有房可住,也愿意积极寻找妥善的解决方法。

简阳青龙镇一网友也通过“问政四川”留言称,“我家旁边二三十米处在修建河堤,房子靠山,施工方放炮(爆破施工)时将房子震裂了。规定放炮离住房应该有多远?我们应如何寻求帮助?”

该网友在问政留言中表示,其房屋门上的窗户玻璃震掉了、房间地面震裂了,“都快成危房了,现在就两个老人在家,住着危险啊!”

【案例说话】

网友反映:

绵阳东岳小区公租房和新城2号怎么没有公交车站?步行很远,买菜买肉和进城都很不方便。

绵阳市网络新闻发言人官方回复:

你反映的情况,我们已转市公交公司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