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报】部分学生回家不便 网友呼吁成都228路公交增设“同友路站”

2016-11-07 11:2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 陈昶)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9月19日至25日,“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共计发布网友问政留言115条(问政对象含省直机关和市州区县等),当期总计回复数量为34条。

【分门别类】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类别看,咨询类37条,建言类6条,投诉类43条,求助类29条。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数量看,位居前三的市(州)分别是:成都以31条排名第一,巴中以18条排名第二,内江以10条排名第三。

【问政排名】

当期三农类、城建类和其他类问题留言量排名前三——

三农类问题排名第一,网友留言共计32条,占问政留言总数的27.83%;

城建类问题排名第二,网友留言共计17条,占问政留言总数的14.78%;

其他类问题排名第三,网友留言共计14条,占问政留言总数的12.17%。

【关键词】

●交通出行

“今年6月,成都公交公司开通了228路公交车,解决了部分居民出行难的问题,但可能忽略了沿途成都20中学生回家难的问题。”近日,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反映,228路公交返回万家湾车站时,从一品天下大街出发,如始发站能再往前面挪几百米就可增设“同友路站”,能解决不少家住西三环外侧的20中学生回家难的问题。该网友称:“据笔者调查了解,20中家住这一带的孩子不在少数。这样一来,也可以解决228路目前客流量较小的问题。”

“西三环乌衣路附近有两个住宅小区,每个小区都有可以停车的地方,为什么那么多车全部停在外面?”同样被交通出行问题困扰的,还有家住成都西三环乌衣路附近的不少业主。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指出,乌衣路附近道路原本就不太宽,加上道路两边乱停乱放的车辆太多,导致车辆过往十分不便,“希望有关部门管一下,让附近居民有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从龙泉驿城区到东三环15公里路程,开车至少40分钟,其中拥堵和等红灯的时间占三分之二!”还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称,成龙大道和驿都大道是龙泉驿区通往成都市区的主干道中较便捷的两条线路,“但汽车城建立后车流量猛增,日常拥堵严重!”该网友建议将两条干道的限速从60码提至80码,“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将主要拥堵点红绿灯路口改为下穿隧道。”

原贴链接:

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5473

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5520

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5494

【案例说话】

网友反映:

为何绵阳市安州区成立之后,仍然只有15路公交运行?连最基本的公交车都解决不了?这都已经5个月了,方案难道还没有讨论出来吗?

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 官方回复:

广大网民朋友:您们好!

今年5月安州建区后,我区把绵安同城公交开行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及时成立了专题调研组对区内运输力量进行专题调研,同时分别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学生、群众代表、商户等社会各界人士,就我区城市公交现状、运力配置、市民意愿、群众出行特点等方面进行走访和座谈,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形成了调研报告、开行建议方案,并上报区委、区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

因安州区成立不久,我区的城市公共交通事业,未能纳入原有的绵阳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布局中。城市公交同城化涉及现有运力重新分配、线路“命名”、站台基础设施、线路调整,运行方式等方方面面,公交同城化不能一蹴而就,加之公交开行与班线线路重合较大,可能带来运输的资源重合。对此,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和我局及相关运输企业多次召开专题会,共同商讨公交运行线路、运行方式等相关工作,在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下,初步提出了按照“先易后难,逐步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目前市级相关部门正在微调公共交通规划,商定运行方案,预计10月底试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