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建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建)有无补贴?官方政策来解读

2016-11-07 11:2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前段时间家里老母亲来电话说房屋快成危房了,想改造,请问对于建卡贫困户在危房改造和改建方面,当地政策有什么补助没?”近日,巴中市恩阳区玉山镇村民通过“问政四川”咨询。该网友称,其系玉山镇政府帮扶对象,也被评为建卡贫困户。

对此,巴中市恩阳区玉山镇人民政府作出了政策解释——根据巴中市恩阳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的政策宣传手册相关条款规定:

如果只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又是土坯房或者破损的砖房的,经过专业鉴定机构进行房屋危房鉴定后,可以享受C、D级危房改造,就是在原房屋的基础上进行维修加固或选址重建,C级补助8500元一户,D级补助20000元一户。资金补助是先改造,验收合格后打卡直发。

如果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可以选择以下安置方式解决安全住房问题:在聚居点(中心村)、产业园区、乡村旅游区安置的,人均补助2.5万元;在恩阳城区购房的,人均补助3.5万元;在柳林工业园区、集镇购房安置的,人均补助3万元;采取分散安置,比如在村插花式安置、投亲靠友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的,只要面积不超标(2人户不超过80平米,3人户不超过100平米,4人户不超过110平米,5人户不超过125平米,6人户及以上不超过150平米),人均补助1.75万元。

回复明确,C、D级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土地增减挂钩、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政策均不能重复享受。

(原贴链接: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529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