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响应政策买房安居 承诺的政府补贴何时发?

2016-11-07 11:2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去年在海德广场买了房,当时就说有补贴,可现在房都交了几个月了,补贴却一直没有音讯!”近日,在绵阳安州区购买了安州·海德广场房屋的网友通过“问政四川”留言询问。

该网友在问政留言中指出,在不少地方,政府购房补贴很快就拿到了,部分购房者甚至在购房后便收到了,但该小区业主却一直没领到这笔补贴,“究竟多久才能将补贴发下来?我们小区很多业主都很关心这个问题。”

“按照2015年安县人民政府出台的《安县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十一条措施》的规定,从2015年6月2日起一年内在安县买房的,给予财政补贴。”对于网友的咨询,绵阳市安州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于9月1日作出回复。

回复明确,自2016年2月以来,安州区住建局分批接受购房补贴申报,购买商品住房的由开发企业统一办理购房补贴申报,购买二手房的由房产经纪公司统一办理购房补贴申报。开发企业、房产经纪公司对买受人提供的资料进行初核汇总后,统一报送至安州区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管理股,再由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地税局、区公安局、区教体局等部门对申报资料进行联审。

目前,第一批联审通过、符合补贴领取条件房屋买受人共344户。待资金筹措到位后,将直接把补贴资金拨付到买受人的银行存折(卡)上。其他在财政补贴规定期限内购房的买受人,待资料联审通过后,将陆续将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原帖链接: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517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