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丹景山镇举行“坝坝问政”暨体验式党课开班仪式

2016-11-07 11:2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近日,丹景山镇“坝坝问政”活动暨丹景山镇体验式党课开班仪式在该镇凤仪河畔小区石洞埝社区广场举行。

  在当天的活动中,丹景山镇对“7 22”抗洪抢险救灾中表现突出的党支部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动员全镇上下要鼓舞士气,推动社会经济发展。通过展板,对丹景山镇党建工作成果进行了展示,向现场的村民群众展示了该镇各村(社区)党建与产业发展、小区管理、党风廉政、丹景山镇“微权力”治理成果、石洞埝医院党支部与凤仪河畔小区各支部“手拉手”活动、问题矛盾化解站等。在活动中,还组织各村(社区)文艺队伍进行了党建文艺汇演,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

  被动变主动 上访变下访

  “坝坝问政”群众满意

  “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吸纳有益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这就是我们今天组织政府各办所(中心)负责人在凤仪河畔小区开展政府干部坝坝问政活动的初衷。”丹景山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兰州说,“坝坝问政”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变“被动”为“主动”,变“上访”为“下访”,听民意、访民情,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整改提高,更好服务群众。

  丹景山镇当天的“坝坝问政”设置了财政站、村镇站、城管站、党政站、纪检站、经发站、劳保站、群工站、社事站9个站点,由政府班子成员和各办所负责人在现场值守,方便村民群众前来咨询各类问题。

  “我想咨询一下,‘7 22’洪水后,对鸭子河的垃圾清理了一半又没清了,是咋回事喃?”

  “情况是这样,‘7 22’洪灾后,政府对河堤乃至河道清淤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查看,正在协助配合市水务局对境内的鸭子河进行全面清理,目前已经疏通到鸭子河石河村段,这个月内就可以全部完成。”

  这是武备村的村民张开俊前来反映的问题。当天,一听说要在凤仪河畔小区开展党政干部“坝坝问政”活动,张开俊一大早便和同村的村民们来到了现场。因为受暴雨过后洪水的影响,流经他们村的鸭子河被堵塞,一直未疏通。丹景山镇经发站的工作人员现场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能够及时得到答复,张开俊很满意。

  “这个‘坝坝问政’活动硬是搞得好,有什么实际问题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及时回答,现在听说在这个月内就要全部清理完成,很好。”张开俊和村民们带着笑容离开。

  据悉,这是丹景山镇在凤仪河畔小区开展的第二次“坝坝问政”活动。在今年2月份,丹景山镇开展第一次“坝坝问政”活动,当时一共收集了60多个老百姓反映的需要解决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饮用水、小区绿化、基础设施等方面,经过半年多时间,村民反映的问题已经全部解决。

  丹景山镇开展的“坝坝问政”活动,主要是通过党政班子成员、办所(中心)负责人等镇干部实地接受公开问政,宣传解读党和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详细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尤其是在党的建设、社会治安、群众文化生活、村民自治、干部工作作风和产业发展、特色镇建设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推进党委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有效沟通、良性互动。

  “角色”换位环卫工人

  体验式党课党员人人参与

  当天,丹景山镇18个村(社区)、政府各办所、驻镇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的近230名党员还走进凤仪河畔小区,穿上环卫工人的橙色衣服,通过“当一日环卫工人”这样的体验式党课,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中体验了劳动的艰辛。在凤仪河畔小区,丹景山镇的党员们分成几个小组,帮助小区的近5000位住户清扫小区的道路、清理小区绿化带的杂草和垃圾。

  “走出会议室,走进老百姓生活的小区上党课,这对于丹景山镇的党员来说是人生中的头一次。”丹景山镇武备村村支书刘波说,通过今天的体验式党课,我觉得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环境,爱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据了解,丹景山镇通过“当一日环卫工人”这样的体验式党课,让全镇党员干部感悟到了坚守最美,引导了全镇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