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绵阳浩兴·城南御郡何时复工?回复:正积极协助融资

2016-01-04 16:1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绵阳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咨询,称其在涪城区浩兴·城南御郡全款买房3年了,但至今仍未交房。期间,该网友也曾多次向相关政府部门咨询,回复都是在督促中。该网友想知道,“我们的房到底什么时候能拿到?”

12月30日,涪城区住建局网络发言人对此回复称,浩兴·城南御郡项目涉及还建居民142户,购房者421户(其中:社会购房308户、工程抵款113户),该项目经比选由四川浩兴实业有限公司取得项目开发建设权,后因资金链断裂问题停工至今。

回复称,项目停工后,当地及时向上级汇报并得到绵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多次召集各级各部门就该开发商存在的问题和该楼盘后续问题召开协调会,研究项目筹措资金以及工程复工等事宜。由于开发商在筹措资金准备复工过程中,配合政府部门及北川农村信用社的力度不够,存在侥幸心理,导致相关工作推进难度大,长时间无法落实。

近段时间以来,该楼盘的购房户代表、还房户代表及一居民小组纷纷向街道办反映情况,业主一致拟通过法律渠道维权,向涪城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按合同约定及时交房,同时,按合同及时向还房户支付过渡费,为促使开发商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引导并支持业主理性维权,街道办已经上报区政法委请求协调司法援助部门,按照相关政策,给予浩兴·城南御郡楼盘业主维权法律援助。

目前,浩兴·城南御郡项目的投资协议和贷款资金的四方监管协议已于12月8日签订,北川信用社贷款资料已经备齐于12月9日上报待批;用于顺位抵押解封的150万资金已准备好,等待法院为部分贷款抵押物解封。政府各部门将继续加大与各方的对接力度,积极协助企业融资,尽快复工。

原帖链接: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275432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