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威远贫困村民重建危房有无补贴?回复:1-1.6万元不等

2016-01-04 16:1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农村贫困户重建危房,当地政府是否有相应补贴政策?如果有,具体是如何规定的?

家住内江市威远县连介镇建强村14组的村民通过“问政四川”反映,其住房在地震后已成危房,公路上有汽车通过时都能听见窗户抖动,现在已经不敢住人了,因此想将该危房拆除后重新修建。

“家中父亲患有支气管炎、哮喘、肺气肿,儿子快读高中,我本人又离婚几年了。”该网友反映,由于家庭经济困难,重建资金有所欠缺,因此想知道当地政府对于危房重建是否有相应补贴。

对此,威远县信访局于昨(2)日作出官方回复称,根据威府办发【2015】67号文件规定,“中央对我县农村危房改造的实施对象为居住在危房中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和其他农村贫困户。危房是指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鉴定属于整栋危房(D级,需新建或重建)或局部危险(C级,需维修加固)的房屋”,危房改造补助标准以群众自筹为主,政府适当补助,整合各方资源进行。对D级危房(重建),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为1.6万元;其他贫困户为1万元。

回复明确,此次危房改造资金由上级补助、农民自筹、社会扶持三部分组成,该镇具体负责部门为威远县连界镇住建分局。

操作程序——

1、农户申请

2、村委会和村民代表评议

3、镇政府审核

4、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

(原帖链接: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2753407)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