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城市环境 邛崃城管推出微信便民问政

2016-01-04 16:1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自年初以来,邛崃市全力推进“四改六治理”,使得整座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质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为了让群众更好地享受到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成果,邛崃市城管局昨日发起“邛崃市民微信问政城管”O2O微话题活动,只要晒出“四改六治理”身边的变化和对深化“四改六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就有机会获得100元的现金奖励。同时,为更好地维护邛崃的优美环境,邛崃市还积极响应成都市“两乱”(车辆乱抛 行人乱扔)治理活动,今后,到邛崃观光旅游行人乱扔处以50元内罚款的处罚。司机乱抛也将被处扣2分并罚款200元;

背街小巷亮了、烂路变身靓丽小广场、烟尘少了;过去的老旧院落经过改造,如今映入眼帘的是规整的绿化带、平整的水泥路、洁白的楼层、规范有序的停车位……这是邛崃市民对这座城市变化的切身感受。

据了解,自“四改六治理”十大行动工作开展以来,邛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了十个推进工作组并出台了实施方案、分解了目标任务、制定了考核细则,深入研究了工作推进中的难题,提出了详尽的解决方案。

邛崃在“四改六治理”实施过程中也呈现出了许多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据邛崃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邛崃市将有1580户居民告别棚户区;滨水新城区观澜国际西侧、河滨路北侧、城北片区九义校北侧等10个城中村改造地块现以确定;11月底前将完成20个老旧院落改造目标(单位院落140个由各自单位按照邛崃市房管局下达改造标准分三年改造完毕);计划新建、调迁、改建农贸市场15个,新建东南安置小区菜市场、城北安置小区菜市场、鑫海天城新博美建材专业市场、果蔬专业市场、二手车交易市场。

此外,邛崃通过对工地、道路、违规运渣车及沙石场扬尘的大力整治,对工业企业的废气治理情况及污染防治措施进行执法检查,有效处理餐饮油烟污染方面的信访投诉;加强巡查执法力度并将秸秆禁烧与耕保基金挂钩。通过综合治理黄荆沟、斗渠、黄金堰等13条黑臭河渠,打造重要河流的“岸绿景美”,促进了环境保护、生态提升、防洪灌溉、旅游文化和产业全面升级。交通硬件设施的提档升级也让这座美丽的城市平安畅通。通过强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完善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体系建设,集中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建设村(镇)再生资源回收点,加大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大力推进百村容貌试点整治,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如今,漫步邛崃司马大道,宽阔平坦的道路、健全完善的交通设施、规范和谐的执法环境、文明礼让的出行秩序。众多邛崃市民对记者表示,“一出门就看到整洁的路面,上档次的路灯,惹眼的绿化工程,经营有序的商家,经过精雕细琢的市容市貌,看着就让人舒心。”

邛崃市城管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文静表示,“四改六治理”的每一项内容都与民生息息相关,其受惠者都是普通群众。为了更好地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珍惜治理成果,邛崃市城管局在区市县中率先通过“互联网+”形式推出“微问政”活动,不仅增加了向大众展示自身工作和形象的平台,更畅通了市民和城管之间的沟通渠道,市民有对城市管理和城市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都可以通过这一平台进行反应,在畅通沟通、解决问题的同时,拉近了和老百姓的距离。

从前的公园环境脏乱门可罗雀,如今是怎样的?

以前的街道上到处乱停乱摆乱放,如今是怎样的?

以前的菜市场管理缺位脏乱差,如今是怎样的?

以前的黑臭河渠让人作呕,如今是怎样的?

……

如今这一切的变化,邛崃市民都可以通过照片并关注邛崃市城市管理局的公众微信帐号,参与晒图有奖活动。入选照片可获得100元奖励。对于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邛崃市城市管理局将转专人调查核实并努力解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