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废气致学生出门戴口罩 回复:或系青白江企业排放

2015-11-10 11:2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空气中时常弥漫着一股“化工废气”味道,对附近人群健康的影响不言而喻。

近日,有新都区的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反映,新都西南石油大学一带,“化工废气”困扰附近住户与学生已经很久了。该网友希望相关部门能将污染空气的企业“揪出来”,别再让这股难闻的味道损害大家的健康了。

“我们住在西南石油大学里,这里的大学生好多白天都开始戴口罩出门,这种难闻的空气对身体的影响不可估量!”该网友称,虽多次反映也没效果,如今几乎每天依旧可以闻到这股气味,且非常浓烈,甚至半夜都会时常被熏醒!

对此,新都区环保局回复称,经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西南石油大学周边的排污企业进行调查,发现被调查企业外排的废气基本对周边环境不会造成明显影响,经区环境监测站对这些企业外排废气的监测,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随后,新都区环保局执法人员扩大对周边企业的检查,发现青白江区许多化工厂的烟囱在排放各种废气,同时处于新都工业东区上风向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废气均在外排。由于西南石油大学处于这些排污企业的下风向,且距离青白江区的排污企业直线距离在两公里以内,随着晚上的气压降低,随风飘下的废气可能会对西南石油大学校区的空气质量造成一定影响。

针对这一情况,新都区环保局称将积极协调成都市环保局要求青白江区环保局对该辖区的排污单位进行有效监管,确保所有的排污单位废气达标排放,不对新都区的空气质量造成影响。

“同时,新都区环保局将加大执法力度,对西南石油大学附近管辖内的排污企业进行监管,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新都区环保局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的排污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原帖链接: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275131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