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渠县人异地就医能报销吗? 回复:需履行转诊手续

2015-09-22 09:4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异地就医花了不少费用,回家后能否报销一部分?需要走哪些手续?报销比例是多少?很多人其实并不清楚相关的政策规定。

有家住达州渠县望溪乡的网友前不久在康定姑咱镇做了手术,花了不少钱,这次回渠县想对医疗费用进行报销。该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咨询,如能报销,需要哪些手续,又应该找什么机构报销?

在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就诊可报销

“只要您是渠县籍参合农民,都可以享受我县新农合政策。”对于网友的疑问,渠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于8日作出官方回复。

根据2015年渠县新农合补偿方案规定,只要该网友在符合报账条件的医疗机构(政府举办的公立医疗机构;与渠县新农合签定了服务协议的民营医疗机构)住院,且履行了转诊手续的,都可以按规定报账。

回复中特别提醒,如果没有履行转诊手续,首次降低10%报销,再次不履行转诊手续者,新农合不予报销。

住院报账期限截至次年6月30日

在渠县外住院报账所需资料和程序,回复也进行了明确,包括出院证、住院发票、费用清单(原件盖医院鲜章);身份证、合作医疗证、户口本、财政补贴卡(以及转诊手续)交乡镇卫生院新农合服务站审核后留复印件。

同时,如因外伤住院还需病历复印件、受伤原因证明,经公示调查,符合补偿范围方能报销,不符合报账范围的批注不予报销后及时将资料退回本人。

回复对于报账时限也进行了明确,住院报账截至次年6月30日,逾期不再受理。

(原帖链接: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2749887)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