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在绵阳买新能源车有无地方补贴?回复:细则暂未出台

2015-09-22 09:4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购买新能源汽车,不仅能更好节能减排,降低尾气排放污染,又可以领取相应政策规定的补贴,享受新能源的车的各种福利,可谓几全几美。

可是,当绵阳一名普通老百姓准备买新能源汽车时,却发现除了国家补贴外,绵阳并没有地方补贴。于是他通过“问政四川”提出质疑:“全国很多城市地区都有地方补贴,绵阳作为全国唯一的科技城居然没该项补贴,个人觉得实在有点不合时宜。”猛戳查看原帖

收到网友的疑问后,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今(8)日作出官方回复,称2014年12月,绵阳市政府出台《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提出设立绵阳市新能源汽车地方财政补助资金,按照中央财政补助标准给予1:1配套的购车补助,中央和地方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实际售价的60%。

该配套购车补助的实施,需绵阳市政府另行出台实施细则落实,但据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绵阳暂时还未出台相应实施细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