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乐山五通桥区空气质量监测点太少 回复:已新增一个

2015-09-22 09:4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 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空气质量如何,决定了市民能否放心大口呼吸。如果居住在一个化工厂较多的区域,想必市民都会十分担忧空气质量是否会受到影响,于是建立完善的监控点并公布坏境监测实时数据,就显得尤为重要。

“能建这么多化工厂,为什么就不能多建几个点监控点,对公众开放实时数据?”近日,有乐山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发帖质疑,乐山五通桥区在拥有那么多化工厂的情况下,却只设置了一个空气质量监控点,并且不对市民开放。

对此,五通桥区环境保护局于8月26日作出官方回复,称在2013年之前,五通桥区环境空气监测采取空气连续采样人工监测的方式,每月公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布设技术规范》要求,该区于2013年投入70万元在菩提山环境监测站布设了一个环境空气自动站监测点,采样方式由空气连续采样人工监测改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系统监测,对PM10、SO2、NO2三个指标实行了自动监测。环境空气质量指数现每周在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五通桥区门户网站、五通桥区新闻网、五通桥区电视台公布。

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五通桥区实际情况,2015年区上再次投入90余万元,将菩提山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进行升级改造,监测项目由原来的三个指标增加到包括PM2.5在内的空气6个指标,并在五通桥中心城区增设空气自动监测点1个,实现两个监测点同步监测,更便于让群众了解五通桥中心城区空气质量状况。

目前,该新增点位项目已完成采购,正在逐步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