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幼儿园被指定教材?邻水县教科体局:按教育部要求推荐自选

2015-09-22 09:4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连幼儿园也要指定教材?这让不少幼儿园老师都很不理解。

“这么大的业务是哪个规定的?统一订书意味着什么?”近日,广安邻水县一名民办幼儿园老师通过“问政四川”反映,前段时间“教育局以开会为名,变相强迫我们订教材,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

获悉网友投诉的情况后,邻水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回复称,“全县民办幼儿园教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专题培训会”系经请示县人民政府同意后举办,当天会议后县教科体局对全县民办幼儿园2015年暑假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同时传达贯彻了广安市2015年秋季教材工作会精神,组织学习了2015年市县教材报订、征订和供应工作文件。

现场,县教科体局通报了邻水县学前教育教材使用的实际情况,要求全县民办幼儿园严格按照教育部印发《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进行保育和教育活动,坚持征订和选用正版、符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教材,推荐自愿选用公办幼儿园近年来使用的、师生和家长反响较好的《幼儿园活动整合课程》,纠正办园过程中的“功利心理”。

■数据说话

邻水县247所民办幼儿园在2015年教材报订工作中,本着自愿报订的原则,有165所幼儿园报订和选用的是《幼儿园活动整合课程》,有15所幼儿园报订和选用的是《蒙氏教材》、江苏教育出版社的《整合课程》等,有67所幼儿园报订和选用的是其他方面的教材。

(原帖链接: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27480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