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还房户与购房户房屋重复?平梁镇政府:建议走法律程序

2016-11-07 11:2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多名网友近日通过“问政四川”平台(http://wz.scdaily.cn/web/)反映,位于巴中平梁镇的富景名苑小区存在“一房多卖”的情况,导致购房业主迟迟无法入住(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5489)。

“我于2013年在平梁‘富景名苑’购买房屋一套,盼星星盼月亮今年房屋差不多建好了,但至今都未能入住!”有网友发帖称,因老家平梁青山的房屋在修建公路时被拆除,现无地方居住,经过与开发商协商后于3月对平梁“富景名苑”住房进行装修。

但该网友指出,“在对‘富景名苑’房屋装修过程中,平梁四社杨社长一大家十几人一次又一次阻拦,说这房子是开发商赔给他的。”另有多名网友也通过“问政四川”反映了同样的问题。

针对网友的集中反映,平梁镇政府于9月26日作出统一官方回复,明确经过调查,李某某于2011年在平梁开发“富景名苑”,共有A、B、C三栋,目前B、C两栋基本卖完,A栋未竣工和出售。

“富景名苑”共有还房户10户,但因为还房户与购房户房屋重复,导致还房户和购房户均多次找政府进行协调解决。政府多次分别召开购房户、还房户协调大会,告知相关政策,劝解双方通过合法、合理的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但均以失败告终。2016年8月4日,平梁镇党委政府再次召集所有还房户与李某某本人进行协调解决,仍未能成功。

回复明确,根据“依法行政”,政府只能对其信访件进行协调处理,并无权裁决。经过巴州区政府出资聘请的法律顾问对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决定:平梁镇党委政府对该镇“富景名苑”李某某一房多卖信访案实施结案,建议案件双方人走法律程序,请求法院依法作出裁决。“还房户与李某某委托人均在会议记录上签字,表示同意此处理结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