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巴中一小区长期污水横流 回复:未验收就交房致管理无序

2016-11-07 11:2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小区垃圾满地、污水横流,电梯经常出现故障……近日,有巴中市巴州区北龛丰泽园小区的业主通过“问政四川”反映了这样的郁闷事。

“小区于2014年初建成,初步竣工后入住率已高达80%。”该业主称,“丰泽园小区系巴中职业技术学院配套开发项目,是巴中近年招商引资企业艾林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也是当地规模较大的新建小区。”

“最近气温高更是臭气熏天,遍地垃圾也无人清理。小区排污管道不畅,地下粪水从下井盖里冒出到处乱流,居民苦不堪言!”该业主称,小区B区负一楼污水横流,已淹过脚背,行人过路无法下脚,连停车场都很难停车。而导致污水横溢的原因,则是小区地下主水管道破烂,“污水淌流了很长时间,业主多次向物业反映,最终不了了之。业主强烈要求整修破损的排污系统,尽快排除小区污水横流问题。”

“根据你上传的图片,我局有关科室人员现场查看,造成污水横流的原因是丰泽园小区没有经过竣工验收擅自交房,管理无序、环境脏乱差、内部污水管道堵塞。”巴中市水务局针对此作出回复。

回复明确,巴中市水务局负责城市污水主管道的管护,小区、园区及单位内部的污水管网由业主自行负责管理维护。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前,应该由开发商负责污水管网维护;如委托物业公司管理,应由该由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管网维护;如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应该由辖区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协调处理。

鉴于该小区的实际情况,巴中市水务局已将污水治理问题函告给辖区街道办事处协调处理。

(原帖链接: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499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