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报】凭护照竟无法入住酒店?回复:新员工不熟悉要求

2016-11-07 11:2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 陈昶)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8月29日至9月4日,“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共计发布网友问政留言96条(问政对象含省直机关和市州区县等),当期总计回复数量为46条。

【分门别类】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类别看,咨询类32条,建言类5条,投诉类39条,求助类20条。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数量看,位居前三的市(州)分别是:成都以28条排名第一,绵阳和巴中分别以11条并列第二,南充以10条排名第三。

【问政排名】

当期其他类、三农类和交通类问题留言量排名前三——

其他类问题排名第一,网友留言共计22条,占问政留言总数的22.92%;

三农类问题排名第二,网友留言共计17条,占问政留言总数的17.71%;

交通类问题排名第三,网友留言共计11条,占问政留言总数的11.46%。

【关键词】

●政策咨询

“绵阳平武县有的酒店太机械了,难道个人护照不是有效身份证明吗?”近日,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反映,他与妻子准备自驾游,但出发前妻子的身份证不慎遗失,欲办临时身份证也因系统升级未果,经询问广元治安窗口警察得知,个人护照也能在国内正常入住酒店。但8月22日下午6时许,当两人自驾到绵阳平武县城预定的绵阳龙洲假日酒店准备入住时,却被告之“按当地公安局规定”只接受身份证,其余一律不准入住,最终两人只能驱车3公里多到龙安派出所开具证明,并打了一圈电话将提前预定的酒店退订了。

平武县公安局于9月6日回复称,龙洲假日酒店8月22日当班前台员工谭某于2016年8月15日才到酒店上班,因此对旅店业实名制管理要求不熟悉,片面理解为只能凭居民身份证才能办理入住登记。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已组织该酒店全体员工再次学习旅店业管理相关要求和规定,并对谭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为了更加方便旅客住宿登记,当地正在开发平武县行业场所管理平台,现该平台已进入调试阶段,酒店前台与派出所点对点视频和人像抓拍系统均已纳入该平台。

定居龙泉驿区的网友也通过“问政四川”咨询医疗保险的问题。该网友称其目前50岁,10年前到龙泉驿区打拼并在此定居,但因其之前一直购买的都是老家的医疗保险,在龙泉驿区看病报销很麻烦,“现在年龄大了病也多了,不知能不能在龙泉驿区重新买医保?或者以后会不会倾向于开放居住证办理医疗保险?”

【案例说话】

网友反映:

成巴高速已经通车三年了,共和出口什么时候才能通车呀?我每次回家都要在三台、金华、盐亭下高速,比到成都用的时间还要得多。原来说是配套的路没有修好,这次我回去看到处的路该通的都通了呀,什么时候才开通呢?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官方回复:

您在“问政四川”平台上的留言已收悉,经咨询盐亭县交通运输局,共和出口现在正在调试相关设备,培训工作人员阶段,待准备工作完成后,拟于2016年11月正式开通共和出口。感谢您对绵阳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