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周报】私立费用难承受 工薪族盼周边配套公益幼儿园

2016-01-04 16:1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 陈昶)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最新数据显示,12月21日至27日期间,“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平台共计刊发网友问政留言196条(问政对象含省直机关和市州区县等),当周总计回复数量为150条。

【分门别类】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类别看,咨询类66条,建言类13条,投诉类64条,求助类51条,感谢类2条。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数量看,位居前三的市(州)分别是:成都(80条)、自贡(13条)和达州(13条)并列第二。

【问政排名】

当期,其他类、三农类、交通类问题的留言量在“问政四川”平台位列前三。其中——

其他类问题排名第一,网友留言共计33条,分别占问政总数的16.84%;

三农类问题排名第二,网友留言共计30条,分别占问政总数的15.31%;

交通类问题排名第三,网友留言共计27条,分别占问政总数的13.78%。

【关键词】

●头疼的幼儿园问题

幼儿园可谓是孩子启蒙教育的摇篮,不少家长为了孩子能读上一所满意的幼儿园,费劲了心思。孩子读幼儿园遇到的各种问题,也成了家长们忧心的事。

“私立幼儿园早已建好并招生,每年学费3万元左右,工薪阶层难以承受。”一家住成都龙泉驿川师大成龙校区片区的家长称,附近小区陆续交房后入住人口已上万,还有几万人即将入住,但周边没有相应配套的公益幼儿园与公立小学,希望能尽快建设并投入使用。

有家长通过“问政四川”咨询,想知道红星幼儿园是怎样发指标给小朋友们的?如果没有指标,又应该怎样报名?

还有家长投诉称,成都市十六幼收了学杂费,居然连小孩子用的纸巾都叫自己带去幼儿园。而且不给小朋友提供水喝,冷天早上灌去的水下午就冰凉了,小朋友喝与不喝都难受。

【案例说话】

网友反映:

自贡市富顺县到南溪县的赵南路属重要交通道路之一,因近年交通流量增大及各种超载车辆原因,赵南路富顺段损坏严重,多数路段轿车同行困难,并多次压断桥梁中断通行,请问该路段是否有规划修建?

富顺县交通运输局 回复:

本段路线起于与S207交叉处,止于与宜宾市南溪区交界处,路线全长约11.23公里。该项目已纳入富顺县农村公路改善工程,现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评,正在进行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修改工作,预计2016年4月开工。

本段路将按照四级公路标准原路改建,挖除病害段进行修补,完整板进行碎石化,在既有路面上加铺20cm水稳层及23cm混凝土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