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丨自贡富顺永年镇医保强行收费?官方回复:不属实

2016-01-04 16:1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自贡富顺县永年镇新兴村村民通过“问政四川”反映,其孩子在富顺一中读书,并已在学校缴了医疗保险,但当地村委会却要求孩子必须在农村再次缴费参加相应医疗保险,“威胁若不缴孩子那份,整个家庭都不予办理。”

该网友称咨询了周边乡镇,均没有这样的要求,对此他十分不理解。

对此,富顺县永年镇政府于15日作出官方回复称,该网友反映的问题不属实。回复称,实际情况是永年镇按县上要求,收缴2016年度医疗保险(新农合)是以户为单位进行的,确保做到应保尽保。学生在学校已购买医保的提供依据后可不必再参加新农合。

回复同时指出,对作为民生工程的新农合,尽可能提高参保率,是关爱群众、贴近民生的好事。经过走访,个别群众因各种原因有不理解的现象,说明对此项工作的宣传力度不够,今后会加以改进。

(原帖链接: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275379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