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报]占道经营屡禁不止 影响交通安全又扰民

2016-01-04 16:1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 陈昶)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最新数据显示,11月9日至15日期间,“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平台共计刊发网友问政留言134条(问政对象含省直机关和市州区县等),当周总计回复数量为136条。其中,当周网友留言被选中的回复数量为8条。

【分门别类】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类别看,咨询类47条,建言类13条,投诉类46条,求助类26条,感谢类2条。

从当期问政留言数量看,位居前三的市(州)分别是:成都市(42条)、资阳市(8条)和德阳、绵阳、南充、眉山、宜宾市(均为7条)。

【问政排名】

当期,其他类、交通类、三农类问题的留言量在“问政四川”平台位列前三。

其中,其他类问题排名第一,网友留言共计30条,占问政总数的22.39%;

其次,交通类问题排名第二,网友留言共计22条,占问政总数的16.42%;

位居第三的,是三农类问题,网友留言共计21条,占问政总数的15.67%。

【关键词】

●占道扰民

占道,影响交通通行与安全,同时也是一个涉及民生的“老大难”。在“问政四川”平台上,隔三差五就有网友反映此类问题。然而,一些部门时常回复网友留言后,处理却不那么给力,于是导致网友再次问政的情况屡屡发生。

有绵竹网友反映,该市剑南镇北门花桥、滨河西路、仿古街等几条街道上,商户占道摆摊设点、菜农沿桥沿路摆摊叫卖,此现象从地震后一直持续到现在。由于占道经营商户从早上四五点钟便开始吵闹,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也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

有眉山网友反映,东坡区惠州东街近几年菜贩占道经营问题日渐凸显,造成附近小区居民出行困难,多次向城管部门反映但收效甚微,“城管局只是请了两名劝导员进行劝导,劝导员遇到不听劝导乱摆摊的菜贩,也束手无策。”

有成都网友反映,该市金牛区西北桥东街每天都有大货车占用市政道路上下货,不仅导致交通拥堵,造成通行时的不安全因素,而且货车喇叭声也很扰民。

【案例说话】

网友反映:

我们于2013年在绵阳市涪城区丰谷镇宏丰时代·名典购买了商品房一套,当时开发商口头承诺是大产权房,能办双证,同时把所有税和办双证的费用都交给了开发商,合同约定2015年10月30日前办理。结果时间到了开发商说办不到了,娃娃户口也无法迁过来读书。

丰谷镇网络发言人 回复:

您好!我镇宏丰时代•名典商品房住宿小区建设用地通过拍卖方式取得相关用地手续,该房地产建设项目符合丰谷镇规划及建设标准,在建设符合指标的情况下,房管局会给予业主办理房产证。

此次办证问题正在由宏丰时代•名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努力解决,尽快让业主取得房产证,办证过程中给业主带来的不便敬请业主谅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