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龙泉神秘“毒气”随风潜入夜?回复:加强夜间突击检查

2015-11-10 11:2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神秘气体”随风潜入夜,如幽灵一般偷偷侵入住户家中,导致吸入者鼻腔和咽喉火辣辣地痛……这,不是《走进科学》的节目镜头,而是成都市龙泉驿区驿都大道附近住户的真实遭遇。

苦不堪言

众多住户晚上经常“被吸毒”

近日,有不堪“毒气”困扰的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反映,龙泉驿区驿都大道900号附近有“御源大湖区”、“东公元”、“果壳里的城”等小区,居民众多,但有企业几乎每晚利用夜色掩护偷排“毒气”!

“吸入过后,鼻腔和咽喉火辣辣地痛,附近居民深受其害,苦不堪言。”该网友在帖文中称,“被吸毒”现象由来已久,遇到晚上“毒气”特别大时,简直熏得人受不了,第二天早上起床头晕脑胀。

该网友称,由于天黑,业主们没能拍到图片证据,因此通过“问政四川”反映,恳请政府能对偷排企业进行查处。

逐一排查

未发现违法排放将加强巡查

接到网友问政后,成都市龙泉驿区环境保护局十分重视,称前期也从其他投诉渠道接到类似反映,并于7月和8月组织开展了两次夜间专项巡查检查,排查企业60余家,但并未发现有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偷排废气的情况。

经了解,群众反映的夜间排放味道类似胶臭味。龙泉驿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再次对附近可能产生类似气味的企业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分别检查了成都蓉光炭素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君典电工有限公司和四川新泰塑胶有限公司。

龙泉驿区环保局在回复中称,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附近群众反映的成都蓉光炭素股份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整体搬迁该公司,目前正积极开展土地收储等前期工作。

自2014年以来,关于成都市君典电工有限公司臭味扰民投诉较多,龙泉驿区环保局已将其纳入辖区2015年重点污染源监察名列,对其进行每月至少一次的现场巡查检查。截至10月27日,现场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该单位有偷排漏排、不正常运行污染物治理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

针对四川新泰塑胶有限公司的检查则显示,该公司夜间并未进行生产。

龙泉驿区环保局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保持与投诉人联系,及时了解排污动态,并加大夜间巡查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违法排污企业,将依法严厉查处。

(原帖链接: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267334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