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隆昌一违建被投诉近一年依旧完好回复:已编制拆除方案

2015-11-10 11:2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网友举报投诉违章建筑近一年,不仅违建依旧完好存在,而且得到的官方回复基本是千篇一律的“已多次回复,请自行查看”,这样的郁闷事,就让内江隆昌县一名网友遇到了。

网友:投诉近一年违建依旧

10月24日,该网友再次通过“问政四川”反映隆昌县龙市镇特色街姚老五茶馆后违章建筑的问题,并称针对此问题当地政府一句“已多次回复,请自行查看”就答复了七八个月,然而“那个违章建筑还是好好的,没看到隆昌县的哪个部门和官员下来认真处理过。”

如此现状,令该网友感觉当地政府“一直拖延不处理”。他在帖子中质疑:“说轻点叫行政不作为,说重点就是渎职,说再严重点,群众觉得是不是有政府官员在包庇纵容这个违章建筑?”

该网友最后表示,“我们会一直举报这个违章建筑,直到它被依法拆除为止!”

镇政府:已编制拆除方案

10月28日,隆昌县龙市镇人民政府官方回复称,经调查核实,被网友举报的违建房屋在龙市镇城镇规划区范围内(川南药厂侧一茶馆后),是姚体胜个人在自家房屋背后未经批准擅自搭建,建筑层数一层,砖木结构,建筑面积约30平方米。

回复称,龙市镇领导对该违建问题高度重视,督促镇村两级干部不厌其烦地做违建屋主及亲属的思想工作,但无效果。2015年,龙市镇政府与住建局相关人员到现场,依照法律程序要求姚体胜在3月19日前自行拆除违建。

3月18日,龙市镇政府与住建局相关人员到现场核实违建拆除情况,并发出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3月24日,对姚体胜发出要求在3月31日前自行拆除违建的书面催告书;4月9日,对姚体胜发出强制拆除的书面通知,并根据《行政强制法》告知姚体胜,在接到强制拆除通知之日起有3个月行政诉讼期。

如今,行政诉讼期时间已满,龙市镇人民政府、县住建局均未收到当事人提出的行政复议,也没有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交的行政诉讼。目前,龙市镇已编制该违章建筑的拆除方案,方案一经批准,龙市镇政府将立即与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对该违章建筑予以拆除。

(原帖链接: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275170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