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通江妇幼保健院接种疫苗乱收费?回复:未发现违规

2015-11-10 11:2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通江网友近日通过“问政四川”反映,通江县妇幼保健院承担了县城大部分儿童疫苗接种工作,但在接种收费过程中存在乱收费现象。

该网友指出,有些收费公示表上公布为“免费接种”的项目,但在接种时却被收取了三百多元费用,且缴费单上未标明接种疫苗名称,收费项目只写为儿童保健。

对此,通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于10月19日回复称,预防接种一类疫苗为国家免费提供,不收取任何接种费用;二类疫苗为自费疫苗,遵循知情、自愿、自费接种的原则,接种费用一律由受种者(监护人)承担。

其中,通江县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所使用疫苗,均由通江县疾控中心统一采购,统一定价(定价标准根据川卫办发〔1996〕65号及通价〔2006〕22号制定),未发现通江县妇幼保健院违规收取预防接种费。

通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称,通江县妇幼保健院网络系统未单列疫苗收费,儿童预防接种收费项目均显示在“儿童保健”项目内,该局现已责成通江县妇幼保健院单列各类疫苗收费。

(原帖链接: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275129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