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业主亲戚进出也需10元办卡?物管回复:为安全进出均需刷卡

2015-09-22 09:4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业主花上大半辈子积蓄买房,不容易;物业公司与小区签定服务合同后为业主提供服务,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于是,身边经常会遇到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纠纷的案例发生。

近日,“问政四川”收到了家住成都“浅水半岛”三期业主的反映,称小区更换了新的门禁系统,只能一人刷卡一人进。当家里来亲戚串门时,报了房号和业主姓名也不能进入,反而被保安要求办卡,10元一张,没卡就不准进入小区。

“请问是不是家里所有来的亲戚都要办卡?换门禁系统花了几十万元,财务也没有公开。”对此。该业主表示对物业公司的这种做法很不理解。他说,平时偶尔忘记带卡出门保安不仅不帮忙开门,而且态度非常差,物业中心一个负责人更是态度恶劣,甚至爆粗口!

对此,成华区委9月1日作出官方回复称,经过成华区桃蹊路街办调查确认,该小区门禁系统更新改造是按维修资金使用流程,经小区2/3以上业主签字同意后实施的,所涉及的维修改造费用进行了公示、备案。目前,小区门禁系统费用正由银行审核,待审核过后由居民代表、社区共同验收合格后方支付费用。

由于“浅水半岛”三期共有业主2700余户,为了加强院内安全管理,故进出均需门禁卡,旧门禁卡可免费升级使用。

对于物业管理人员服务态度差的问题,蹊路街办对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加强对物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提高物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对业主提出的合理要求应当予以满足。

原帖链接: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274936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