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安置房产权证拖了5年 回复:可以“个人件”办理

2015-09-22 09:4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房屋拆迁后,拥有一套全新的返迁房原本是件开心事,但如果返迁房的房产证一直拖延着拿不到,心情也自然不那么愉悦了。

近日,有成都市成华区“蜀都惠园”的业主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反映,2007年拆迁时,有关部门承诺返迁房交房后2年内办理房产证。但从2010年交房至今已整整5年,用于办理房产证的所有资料原件也都交上去3年了,仍然没有办到房产证。这让业主们很是不理解:“办事效率如此拖延!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房产证?承诺还算数不?”

针对业主的质疑,成华区危改办对该业主反映的问题作了调查核实后,于8月18日作出官方回复。“蜀都惠园”属于惠民工程安置点之一,惠民工程还包括“锦绣东方”、“舜和家园”等安置点。由于各安置点开工及竣工时间不同,故取得大产权的时间不同,区危改办须根据各安置点取得大产权的时间及楼幢序号等因素,为住户分批次办理住户分户产权。

回复称,按相关规定,办理分户产权可采取二种方式:一是由住户委托区危改办以集体件的方式向成都市房管局申请办理;二是由区危改办委托住户以个人件的方式自行到成都市房管局申请办理。在收集资料时已告知过住户,可自愿选择此二者之一。

据了解,“锦绣东方”、“舜和家园”安置点的大产权分别取得于2011年7月、2012年5月,其分户产权的集体件直到2014年5月才基本办理完毕。2012年9月,在取得“蜀都惠园”的大产权后,区危改办及时收集了其1500余户的集体件办证资料,但分户产权集体件的办理工作因当时“锦绣东方”等的办证工作量较大而暂未开展。

目前,区危改办正按照市房管局的相关规定办理“蜀都惠园”分户产权的集体件。区危改办同时提醒道:“如急需办证,我办建议你采取个人件的方式办理分户产权,7个工作日便可领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