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一驾校乱收费被责令退费并当面道歉

2015-09-22 09:4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承诺永远很美,开学后问题重重,这是很多报考驾校的学员都会遇到的温柔陷阱。面对驾校报名后的“潜规则”,不少学员因“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无奈选择忍耐,也有学员勇敢站出来对不合理说“不”!

双流网友便通过“问政四川”反映,2014年在武安驾校现代技术学院交了5000多元的学费,当时驾校承诺“一费通”,该网友以为“能不再多交钱学习驾校了”,然而后来每次学车的桑塔纳车型却需要交纳20元场地费,而考试用车型捷达练手费用为每小时50元。

更让该网友气愤的是,当向教练反映这样的问题时,教练直接说“练捷达50元一小时觉得不划算,我帮你联系师傅,一个小时60元,随便你……”该网友还担心,他举报驾校后会被以“没有名额”为由无法考试。

收到网友反映后,双流县委经过县交通局调查处理后做出官方回复。回复称,该网友于2013年6月在武安驾校报名,学费为2800元。报名成功后,教练多次通知该网友参加培训考试,但该网友一直未前往并拖延至今。近期,教练认为该网友当时缴纳的学费较低,故私自违规收取场地费及练车费用70元。

针对上述情况,双流县交通局已于7月21日召集武安驾校工作人员与教练进行了现场协调处理,武安驾校已经给予当事教练以下处理:一是退还违规收取的费用,并当面赔礼道歉;二是停办相关业务一个月、上交书面检讨,并承诺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针对此问题,双流县交通局还要求武安驾校加强对全体教练的培训教育,严格按照物价部门规定收取费用,并向学员做好解释宣传工作,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