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噪音“胎教”忍无可忍 绵阳官方回复:已出具整改通知书

2015-09-07 10:1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噪音扰民听起来老生常谈,但由此带来的痛苦只有真正置身其中的人才能体会。当尚未出世的宝宝每天凌晨不得不接受噪音“胎教”时,有几个孕妈妈能忍受?当听到一个孕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能睡上一个安稳觉时,有点心塞。

“本人是一名怀孕7个月的孕妇,长久遭受噪音侵害,实在忍无可忍!”家住绵阳市涪城区阳光曼哈顿的孕妇通过“问政四川”反映,自从小区一期门口开了一家ATT休闲酒吧后,睡个安稳觉便成了奢望,巨大的噪音导致其凌晨3点前基本没睡过觉。

该孕妇称,针对噪音扰民问题小区住户多次向物业反映过,物业也找酒吧老板谈过多次,但每次找过之后还是没起到效果。为此,她还连续多次深夜拨打12345市长热线、12319热线投诉,但仍没起到任何作用,无奈只能每次凌晨2点多拨打110求助。

收到投诉后,绵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涪城区分局会同市噪音防治组、区工商局、区文化执法大队进行联合整治。4日晚21时,联合执法人员前往ATT酒吧实地核查,发现该酒吧存在超范围经营、隔音措施未达标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约谈了酒吧负责人,指出其违规事实并当场开据了由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文化执法支队等多家单位联合出具的整改通知书,要求酒吧负责人进行限期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以书面形式报至市噪音防治组。

同时,联合执法人员还要求商家在店外和包间显眼的位置设置温馨提示牌,提醒客人控制音量避免噪音扰民现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