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天府新区部分地方公交出行不便回复:已新开506路

2015-09-07 10:1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城市一天一天“长大”,公共交通系统的触角随之发展,但两者前进的步伐并非完全一致。面对“茁壮成长”起来的天府新区,有的地方公交暂时不便,为此,家住附近的网友纷纷充当起了幕后智囊团。

这不,家住天府新区华阳华府大道光明城市小区的“IT男”,因为每日“饱受华府大道(骑龙小区到益州国际)无公交到天府大道的不便和尴尬”,便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积极建言,为了更清晰表达自己的建议,他更发挥特长绘制了电子地图来表达。

“IT男”归纳现状——

华府大道上有大量且非常强烈的流向天府大道的出行需求,这是由于华府大道上有大量入住率很高的小区,以在软件园的上班族为主,且人流还在增多,该问题不可忽视。

上班高峰期,会造成益州国际这个点人流拥堵,同时产生大量摊贩和野租儿,既不安全也不美观,毕竟华府大道也算天府新区和高新区的相邻位置,有“门户”的意思。同样由于公交线路原因,以益州国际为中点,以西小区的大量上班族必须步行(500米到1公里)至益州国际乘坐公交,来换乘到天府大道。

地铁一号线运营在即,摆渡到天府大道,更是必然。

如图,红色线路为目前504路公交的路线,只照顾到了华府大道部分到天府大道的人流。

“IT男”提出建议——

1、复用504路,线路微调,将504路延长到华府大道和剑南大道交界处,然后再掉头返回新希望大道。好处:变动小,同时解决问题,辐射了整个华府大道一段(也是入住率最高的地段)。

2、重启T101路,将其作为整个华府大道到天府大道的摆渡车。好处:线路功能单一且路程短,方便调度,辐射整个华府大道,也解决了问题。

面对这位“IT男”的建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回复称,目前天府新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正对直管区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将对华府大道及周边线路进行调整,拟对华阳3路等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线路班次和车辆进行调整,实现华府大道东西方向贯通并与地铁接驳,方便群众乘车。

最新进展>>>

本月新开506路公交车

为加强天府新区与中心城区的公交出行,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于8月2日新开了506路公交车,其具体方案如下:

506路:新希望大道站——人南立交东站

线路走向:新希望大道、华府大道一段、天府大道、人民南路、领事馆路(单边)、盛隆街(单边)、二环路(单边);

站点设置:新希望大道站、新希望大道北站、华府大道一段东站、地铁华府站、地铁天府五街站、天府大道天华二路口站(返程:天府大道天府四街口站)、地铁天府三街站、天府大道中段中站、地铁世纪城站、天府大道世纪城路口北站(返程:天府大道世纪城路口南站)、天府大道北段站、天府长城站、人南立交桥南站(返程:桐梓林站)、领事馆路站、人南立交东站。

原帖链接:

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2672131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