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15路公交能否延时收车? 回复:可换乘类似线路

2015-09-07 10:1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套用《阿甘正传》中的经典台词,上下班高峰期挤公交就像挤在罐头里的沙丁鱼,其中甘苦只有乘客自己知道。

这不,有家住新都区大丰镇的网友7月15日便通过“问政四川”反映,从大丰镇先驱大道口到成都市一环路的公交车只有15路,上下班高峰期简直要“挤爆”,而且该线路晚上8点钟便收车了,一旦加班便会错过末班车,“可否在高峰期增加车次,能否将收车时间延迟一小时?”

“前期已有网友反映此问题。”当天,成都市交委即对此作出回复称,接到网友建议后,成都市公交集团专门派人现场调查,通过公交卡刷卡数据和视频对该线路收班车客流进行了统计,发现客流量很少,因此暂不考虑延长15路收车时间。

对于15路车的发车频率,回复称目前计划班次174班,分别为高峰班次70班,发车频率3至4分钟一班;平峰班次104班,发车频率6至8分钟一班。

回复还回顾了15路公交的“前世今生”——该线路是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公司所属的一条环形线路,出收车时间为6:30-20:00。不过,15路原为缓解24路高峰时间乘车难问题演变而来的区间线,其起讫点跟24路相同,走向也与24路基本相同,而24路出收车时间为6:00-22:00,故乘客在15路收车后仍可乘24路达到目的地。

成都市交委表示,将继续跟踪该线路末班客流情况,待客流再有一定增长时,将对其进行延时服务。

    编辑推荐